回到維也納前,領隊在車上問了大家,除了回到第一天匆匆而過的格拉本大道外,還有什麼想去的地方?大多的團友都提了「百水公寓」(←嘿嘿嘿~出發前才換團的我們,功課根本沒做到這項,多去的就是賺到了~),另外就是去逛免稅店了。

於是乎,我們就來到了貝維第爾宮 Obere Belvedere 旁的免稅店 Belve Luxe,大家都下去買 Longchamp 包跟雙人牌指甲剪。不買的人,可以在貝維第爾宮逛逛,不過呢.....只有45分鐘~我們就是屬於不逛免稅店的人~哈!

穿過這道黑色的巴洛克式的鑄鐵門,便是貝維第爾宮了

 


貝維第爾宮 Obere Belvedere[或稱貝維帝爾宮或是貝維德雷宮]是維也納著名的巴洛克式宮殿之一,但興建宮殿的不是皇帝,而是哈布斯王朝的鎮國大將軍--歐根親王 Prinz Eugen von Savoyen

歐根親王是三朝元老,西元1700年,他在皇帝所賜的土地上,以凡爾賽宮為藍圖,興建了貝維第爾宮,而且還分為上宮跟下宮2座宮殿,分別為接待賓客、設宴跟居所。(←歐根親王的人緣應該很好吧!要在中國歷史上,這樣功高震主又蓋那麼豪華宮殿的〝將軍〞,早就被暗殺或拖出午門斬首了吧!

 


上宮分為三層樓,現在是19 及 20世紀美術館,裏面收藏歐洲近代重要藝術派別作品,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要數克林姆的「金」 、「畫」 、「吻」 和「裘蒂斯」等作品。

同行的一位團友,真的快、狠、準,下車後直衝美術館,看完克林姆的畫就回車上。而我們邊走邊逛邊討論,走到宮殿門口時,時間只剩下不到半小時了~只好去旁邊的紀念品專賣店,看看有關克林姆的紀念品了.......

 


在貝維第爾宮旁的免稅店敗完家後,我們來到了大家第一指名要看的百水公寓
百水公寓 Hundertwasser House,建於1985年,由百水先生 Friedensreich Hundertwasser 設計建造。

百水公寓,外牆上顏色,紅的、藍的、黃的、紫色,每一個都是大塊大塊的顏色,拼在一起像極了現在流行的拼布,也像織毯。還有不規則的線條,地面也不是平的,甚至連樹都可以從窗戶內自由的向外生長,這是與自然共存的概念嗎?

 


奇妙的公寓,它不是後來大家想漆什麼顏色就漆什麼顏色。它是一開始就被建造成這樣子,在1985年或許稱不上前衛,但一定是很新穎的設計。現住在這裡的,大多是藝術家,也許這樣不限制的環境就是他們靈感的來源吧!

Hundertwasser House
Add: Kegelgasse 34-38, 1030 Wien

[百水公寓是住宅,不是觀光區~不能進去參觀的唷!]

 


百水公寓對面有個百水藝術村,是個紀念品專賣店。

 


百水藝術村裡有著跟百水公寓類似的風格,不規格的線條,不平的地面....等等。進不了百水公寓,也可以來這裡感受一下與百水公寓相似風格啊~

 


百水藝術村除了是紀念品專賣店,也有賣咖啡......
嗯.....價格小貴,天氣那麼熱,我們都在外面的販賣機投幣買了芬達了~

 


二樓除了有店家外,還有個小小的Gallery,不定期展出。
 

Hundertwasser Village
Add: Kegelgasse 37-39, 1030 Wien
Website: www.hundertwasser-village.com/en/

 


◎回目錄:2011奧捷行程表

 

arrow
arrow

    Connie。寫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