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圖不是瓦彩街 Váci utca ,是前往瓦彩街 Váci utca 的路上,隨手拍的~
因為我在練拍啦!有沒有那麼混的人啊~入手 NEX 5T 相機快半年了,但我忙到還沒使用過,整理行李時,居然還把使用說明打包出來了,準備邊看邊練.....

在《魯姆巴赫力士公寓 Rumbach Lux Apartments》check in 整理後,已經過了下午 4 點。
早上近 9 點出了維也納機場後,便搭乘 Eurolines 直奔布達佩斯,在車上只有簡單吃了從機上帶下來的點心而已。這時已經呈現飢腸轆轆狀態。很想...很想...很想趕快吃點食物,但.......我們沒有錢啊!還沒有把歐元換成匈牙利福林.......

自從布拉格後,我對於路邊匯兌所這件事一直有陰影,所以這回勤做功課。
根據網友資料,紐約咖啡附近有很多匯率不錯的匯兌所,中央市場對街(瓦彩街 Váci utca)上的漢堡王旁也有 2 家匯兌所,匯率都不錯

據說瓦彩街 Váci utca 有著許多的服裝店、手工藝品、紀念品店,決定先到瓦彩街 Váci utca 探探路,看看布達佩斯的紀念品有些什麼,所以我們到了瓦彩街 Váci utca 的匯兌所。

匯兌所.....就匯兌所嘛~比起布拉格,我覺得好太多了。(布拉格的匯兌所給我的陰影太大了....

 


換到匈牙利福林後,就可以吃東西了~嘿嘿嘿
本來想在瓦彩街 Váci utca 上吃的,但逛著逛著、拍著拍著....居然就走出了瓦彩街 Váci utca....
準備要再繞回去時,Sunny 眼尖看到了我們小筆記(是的,我們又做了小筆記出門了~)上的百年餐廳 Mátyás Pince,當機立斷就決定這家成為我們來到匈牙利的第一餐!(其實是又累又餓啦~

 


從 Mátyás Pince 入口進來後,有一種.....咦?是地(酒)窖餐廳?
果不其然,雖不中亦不遠矣~
Mátyás Pince 在西元 1904 年開幕時是間啤酒屋 (Beer house) ,老闆以自己的名字作為啤酒屋的命名。剛開始時,除了自己及老婆外,只有 4 名員工。(cr. History Mátyás Pince Restaurant)

 


後來,啤酒屋的生意愈來愈好
於是老闆在 1937 年進行翻修,將餐廳重新改裝。改裝後的餐廳,除了固有的匈牙利風格外,還有文藝復興時期製作的桌子,另外還有彩繪玻璃及壁畫。

後來,餐廳在 1949 年被匈牙利政府接收(1949年匈牙利修憲成為了匈牙利人民共和國),啤酒屋任務結束,成為了提供匈牙利料理(魚)的餐廳。

故事還沒完......
1952年,餐廳開始重建
1969年,由畫家 Gyula Bozó 帶領美術大學的學生修復了壁畫,壁畫的內容來自於馬提亞斯國王時期的宮殿與城堡。(cr. History Mátyás Pince Restaurant)

Mátyás Pince 最珍貴的財產之一是牆上由 Haranghy Jenő 所繪製的彩繪玻璃,這彩繪玻璃還曾刊登在5福林郵票上。

 


故事講完,再看這餐廳裡的裝潢特別有感!
在 Mátyás Pince 吃飯特別舒服的是,每個位置都是獨立座位區,彷彿是個小包箱!但缺點是.....椅子有點硬..

 


我們依照網友分享,點了餡餅及匈牙利的國民料理 --「漁夫湯」。
餐點還沒來,先上了麵包、奶油及匈牙利辣椒醬。餓了很久,看到麵包上來就立馬開動囉!
紅通通的辣椒醬有辣,取了一點點沾著麵包吃,味道挺好的~ 

 


這餡餅名稱叫 Hortobágyi palacsinta 
找這餅的名字也是令我傷透腦筋,因為帳單感熱紙上只印著 Palacsinta,前面的 Hort 實在不清楚一直看成 Hon.....

依照維基百科,Hortobágyi palacsinta 是匈牙利的特色菜,而且通常是開胃菜。(cr. wikipedia-Hortobágyi palacsinta)
除了餅皮是軟皮外,餡料是肉末加入香料後去燉煮,再包上餅皮後淋上醬汁。
餡餅很特別,但我更愛它的醬汁,微鹹微辣的,我還拿了麵包沾著吃呢~

 


漁夫湯(Fisherman's soup)
不查不知道,原來匈牙利的漁夫湯的名氣比馬賽漁夫湯還有名啊!而且漁夫湯的最早起源,也是匈牙利!(cr. wikipedia-fisherman's soup)

漁夫湯原先是船上的簡便料理
捕上來的魚,加上洋蔥、辣椒粉還有一些香料,就可以吃了。既然是國民料理,自然每家漁夫的料理配方都會留一手藏私囉!材料就那些,比例怎調?那就各憑本事了。

這漁夫湯嘛.......一定一定一定要點啊!除了魚肉鮮美,這湯頭之濃郁......讓我在匈牙利的那幾天,一直都在尋找這味道!

 


吃完後,面對現實的一刻來了!
Mátyás Pince 很可愛,將帳單夾在一個小書盒裡,在整理好桌面後,悄悄的放在桌旁。小書盒打開後,小小一張紙,上面寫了吃了多少錢.....

阿娘喂~才 2 道菜就吃了 4,695 元 
別急,這是匈牙利福林的金額,換算成台幣大約是 670 元。

 


Mátyás Pince 在哪裡?
Mátyás Pince 就在伊莉莎白橋頭,靠近瓦彩街 Váci utca


Mátyás Pince
Add:Budapest, Március 15. tér 7
Website: http://eng.matyaspince.eu/

 

 

 

arrow
arrow

    Connie。寫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