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菜色就知道,我們己經離開了烤鴨、豬腳及麵糰的捷克
中餐在距離庫倫洛夫約280公里的薩爾斯堡用餐,吃的是烤雞、薯條跟濃湯 ←這....菜色似乎很一般噯~幹嘛要特地介紹這家啊?

其實,是想分享我們在這家餐廳發生的小故事~

餐廳分2個區域,除了我們待的這區外(環境如下圖),另一區比較像是bar,而洗手間剛好就設在bar那區。
吃完中餐後,大家輪流去洗手間,不巧的是,遊覽車己經先來了,所以領隊就招呼著大家「整理好的可以先上車」。我己經OK了,但Sunny 還在等洗手間,所以聽到領隊在喊,我就快手快腳的把自己跟Sunny 的東西帶上車,這樣她出來後就可以直接上車了。

車開動約10分鐘後,領隊接到店家打來的電話告知我們有人遺忘了相機在餐廳裡。OMG~就是我們家啦~
原來,我真的太快手快腳了,只收拾了Sunny的相機套,沒收到相機.......。但,我們己經離開餐廳好一段距離了,不大可能再回頭去拿相機。所幸,我們晚上要住在薩爾斯堡,老闆主動提出要幫我們保管相機,等我們晚上回去拿。

晚上時,因為領隊正在安頓其他團友,我跟Sunny請領隊連絡後,自己走過好幾條街去拿相機。到了店裡,才開門~老闆及老闆娘馬上就熱情的迎上來,拿了相機後,他們還擔心著詢問我們如何回飯店,畢竟入夜的歐洲,路上可是又黑又安靜的。

順著原路走回飯店時,雖然天氣很冷,但我們的心因為他們的熱情而暖暖的。

對了,晚上的餐廳變身為小酒館,還有台投幣式點唱機,與白天真的是不同的風情啊~

 

Steirische Weinstuben

Add: 5020 Salzburg, St. Julienstrasse 9, Austria
Tel: +43-662-874-790
 


 


雖然發生了一點小狀況,但無損我們前往國王湖的心情。也因為這個小插曲,我們也得到了許多人的關心~

國王湖(Königssee)位於德奧邊境,有著德國最美麗湖泊稱號,在德語中,König是king的意思,see則是湖泊或海的意思。

 


國王湖位於德國阿爾卑斯山之路(Deutsche Alpenstraße)的終點,緊靠著阿爾卑斯山,是在冰河時期受冰河侵蝕而形成的U形峽谷。因為環湖群山比較陡峭,許多地形的垂直高度與湖面的落差頗大,因此也造就了國王湖的獨特且靜謐的美。

據說,希特勒也十分喜愛國王湖的美景,還特地選在國王湖附近設立行館--鷹巢(Kehlsteinhaus, Eagle's nest)。

 


有著碧綠色湖水的國王湖,除了是最美麗的湖泊外,同時也是德國最清澈的湖泊

自1909年,德國人便規定行駛在國王湖上的船隻,必須是划槳式或是電力驅動船,以免污染生態及環境。這也使得即使是一百年後的現在,國王湖的湖水依然保持著潔淨清澈,甚至已達飲用水標準。

領隊拱我們試喝看看,雖然我們相信它的純淨程式達飲用標準,但看著水面的鴨子悠然的划過去......嗯~鴨子、湖水.....這試喝嘛~就再看看了。

 


國王湖還有一個俗稱紅蔥頭教堂的巴多羅買禮拜堂,紅色的圓形屋頂幾乎己成國王湖的註冊地標了。但要去教堂呢,就得乘船過去。

但,我們全團沒有任何人搭船... 除了船班時間不湊巧外,實在是太冷了。雖然有微微的陽光露臉,但每個人還是縮成一團,只能望湖興嘆,然後看著時刻表上的教堂過乾癮了~

 


 


◎回目錄:2011奧捷行程表

arrow
arrow

    Connie。寫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