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是在車上透過車窗拍的~哈!

離開飯店後,領隊很盡責的在車上講解景點,但不知是旅程已漸走到終點,還是太早起了,全團的人呈現疲態,睡的東倒西歪的。

直到領隊提到《真善美》一開場,瑪麗亞在草原上唱歌來不及回修道院的場景就是在沃夫岡湖一帶拍攝時,大家突然間都帶著相機醒了過來拍照。原來大家睡覺時,耳朵都沒睡著嘛~

 


阿爾卑斯山腳下的鹽湖區 (Salzkammergut),位於薩爾茲堡內。「鹽湖」,顧名思義就是一定有湖~(廢話)在鹽湖區,約莫有70多個冰河湖泊,經歷過冰河時期切割的湖泊,因為季節不同呈現不同的顏色及景象。

沃夫岡湖(Wolfgangsee),便是這70多個冰河湖泊之一,整個湖由12個大小湖泊串連。沃夫岡湖長十公里,寬一公里,面積雖不大,但地質經冰河時期的切割,最深處可達114公尺。於1997年列入聯合國世界自然遺產。

 


沃夫岡湖擁有這得天獨厚的如夢似幻大自然風光,而湖畔的聖沃夫岡,則是個有著千年歷史小鎮!

 


西元972年,Wolfgang教士到這裡修行時,聽到神諭在此興建教堂(聖沃夫岡教堂,又稱朝聖教堂)後,小鎮便逐漸發展起來。至今,此教堂仍是當地居民的信仰中心。除此之外,中世紀以來,因為此處的湖邊風光,吸引了許多藝術家及當時的王公貴族們來此渡假或打獵。

為了保持這天然景色及維護千年小鎮,奧地利政府在聖沃夫岡嚴格執行限建政策,所以至今仍然維持其天然未被破壞的風貌。而小鎮居民用各種心思,為自家的房子以花卉、壁飾裝飾,整個小鎮找不到完全相同的房屋。

 


大名鼎鼎的白馬飯店 Im weißen Rößl (The White Horse Inn)

鎮上有座大名鼎鼎的四星級旅館「白馬飯店」,是一己經營幾百年的老店。

1930年奧地利作曲家Ralph Benatzky,根據1896年作家Oskar Blumenthal和Gustav Kadelburg來聖沃夫岡短暫居留時創作的浪漫喜劇-可愛的男侍者和開朗的女主人的愛情故事,改編成歌劇《沃爾夫岡湖畔的白馬酒店》「Im Weissen Rössl」並於同年在柏林大劇院上演,後來還在百老匯及倫敦上演,也曾拍成電影,白馬飯店因此聲名遠播。而白馬飯店的白馬造型現在儼然已成為聖沃夫岡的紀念品商標了。

 


有「白馬飯店」,當然就要出現個「黑馬飯店」囉!
我腦中一直出現八點檔劇情,什麼打對台、搶客人、商業間諜.......。但,我好像想太多了....因為居然還有個「白鹿飯店」噯~是有規定這裡飯店都要用動物命名嗎?

 


朝聖教堂Pilgrimage Church

相傳沃夫岡Wolfgang教士到本地修行時,突然聽到神諭指示「用你的手丟擲斧頭,在斧頭落下的地方蓋一座教堂」,教堂經過多次修建,現今所見的建築為西元1477年重建的哥德式教堂。當地人至今仍堅信,只要虔誠在教堂裡對聖人參拜,心中的願望就可實現。(回來後才想起.....我出門前說要去許願的,居然忘了....啊~~~~

 

 

 

◎回目錄:2011奧捷行程表

arrow
arrow

    Connie。寫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