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猜看這個是什麼?
這是一台「啤酒協力車」或叫「移動式酒吧」(哈~我覺得後者比較名副其實!因為這車不單單提供啤酒,還有震耳的音樂~
車上的人,一邊喝著啤酒,一邊踩著踏板讓車前進。車速通常不快,但似乎不是很好控制,我們眼前這台車就得靠大家下車推好幾回才能轉回至車道上。

本來在布達佩斯[真正]的第一天旅行,我們是安排到 UNESCO 世界文化遺產中的 烏鴉之城霍羅克城堡/霍羅克村莊 Hollókő
沒想到,因為我帶錯隱形眼鏡藥水,又糊塗的把 AO 雙氧水點進了眼睛裡......
第一天的行程只好緊急的改至 森坦德 Szentendre 
可是,森坦德 Szentendre 畢竟逛不了太久,尤其在我的眼睛畏光又不斷的流淚狀況下,中午後我們就回去休息,待傍晚再出來遛達遛達。沒想到,運氣真好,一出來就遇到這「移動式酒吧」了~

 


我們住的 魯姆巴赫力士公寓 Rumbach Lux Apartments 真的很方便,除了離地鐵站很近,附近有 3 間超市外,離安德拉什街 Andrássy út 也超近的。安德拉什街 Andrássy út 可謂是布達佩斯的「香榭麗舍大道」,兩旁綠樹林蔭伴著時尚精品名店,四線道馬路直通底段的是「英雄廣場」。

安德拉什街 Andrássy út 還有個本來我們還想去的匈牙利國家歌劇院 Magyar Állami Operaház(唉~又是個因為我的眼睛狀況而更動的景點
匈牙利國家歌劇院 Magyar Állami Operaház 是世界上最美麗的歌劇院之一,音效為世界第三。外觀是文藝復興風格,屋頂上的雕塑是世界知名的音樂家,而內部則是呈現巴洛克風格的裝飾。一切只能待下回了啊~(嘆!

 


就在我以為要往前續走時,Sunny 大叫一聲(每次她發出那種發現新大陸似的叫聲時,我就知道又是個她偷偷塞在我們的旅行小筆記本中,但我看不懂也不知道的景點)
她指著一家店(左圖)說這裡面有一家咖啡廳,是布達佩斯最美麗的「書店咖啡廳」
我聽完後真是很想翻白眼(但我的眼睛狀況不容許),又是「最美麗」。
拜託!這是書店,咖啡廳設在書店裡就叫「書店咖啡廳」,這有什麼特別的啊!還說是最美麗,樓下書店看起來那麼的一般般,最好是擔得起「最美麗」這個稱號啦!

我正想離開時就被 Sunny 拖著進去了,唉!要不是眼睛不方便得靠 Sunny 認路,我.......

 


搭著手扶梯直上 2 樓,就說是一般的書店吧!沒什麼特別的啊~分類完整、書籍豐富,這大概是身為前圖書館工讀生能擠出來的讚美了!


要說這書店有什麼不同,大概就是特別特別的挑高
也許是因為 Alexandra 書店的前身是匈牙利第一間百貨公司「巴黎百貨公司」(Párizsi Nagyáruház,Paris Department Store),之後被共產政權接收後,它變成了書庫。直到2009年,才改建成現在的Alexandra Bookstore書店

但其實在成為「巴黎百貨公司」前呢?它還曾是個豪華的賭場,在1884年時......
而我們要去的 Alexandra Bookcafe 保留了原先在百貨公司裡(或更早期)的華麗裝潢~

 


不用走近,站在樓梯下便可窺見 Alexandra Bookcafe 的華麗了
水晶吊燈襯托金黃色的裝潢,好似來到了皇家的「宮殿」,果然是「最美麗」的咖啡廳,也是「最華麗」的咖啡廳。

 


咖啡廳的空間其實不太大,但長拱型的窗戶及同樣大小的鏡面圍繞在咖啡廳的四週,透過鏡面讓空間延伸後,讓咖啡廳在視覺上感覺更加的寬敞。我們剛好被安排在角落的位置,可以完整的欣賞這四週華麗的美又可以低調不打擾人的拿起相機拍照~

 


拱頂的壁畫由德國匈牙利藉 Karoly Lotz 繪製的
咦?Karoly Lotz 剛剛好也有繪製國家歌劇院的拱頂壁畫噯~
也太幸運了吧!雖然去不成國家歌劇院,卻可以在這裡欣賞到 Karoly Lotz 的畫作,也算是踩點成功啦!(咦?有嗎?

 


富麗堂皇的華麗裝飾,就讓我假裝是個貴族吧!


吊燈好美,吊燈上的裝飾也不馬虎~

 


點了聽說是必點的核桃蛋糕及卡布其諾
但這裡太美了,忙著拍照,一點都不認真喝咖啡吃蛋糕(←這應該才是來咖啡廳的重點吧?!

 


在這樣的環境下,喝著咖啡,聽著琴師彈的《MY WAY》
齁齁齁~怎麼可以那麼幸福啊!

 

 

Alexandra Bookstore- Bookstore cafe(已改名為 Cafe Parisi)
Add:1061 Budapest, Andrássy út 39 (可搭 M3黃線至 Opera station)
 

 

arrow
arrow

    Connie。寫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