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還在用傻瓜相機且畫素不高時,我曾寫過篇介紹 袖珍博物館,沒想到.....現要寫篇「二訪記」了。
不過,二訪的這篇重點主要是從友人的視角出發;想要多知道袖珍博物館其他資訊的,可以跳過這篇,或直接至袖珍博物館,保證不會失望的~

這回來訪的友人,分別是香港的 Lily、馬來西亞的 HuiHui 及她的外甥女。
說來好玩,我們認識的那年是 2013 年,那年因為韓國 MBC 電視台找了 鬼鬼吳映潔 與 2PM玉澤演 一起拍了《我們結婚了 國際版》。當時,《我們結婚了 國際版》在華人界也是颳起一陣討論的風潮吧~那時應該不少人跟我們一樣,週五追正片、週間追花絮、參加討論、追部落客心得分析(如 溏大的 blog 根本是必追)、加入 facebook 社團,甚至應援、買週邊都參加了。

Lily, HuiHui 就是那時在 facebook 社團裡認識的
節目結束後,大家的感情並沒有隨著結束,反而是愈來愈好,甚至辦起了網聚。這網聚辦下去,弄的國外的姐妹們心頭癢啊~哈!居然買起機票飛來台灣。尤其是住在智利的 W,今年過年前自己回台看祖母,大夥知道居然有人特別從智利回來時,從北到南的姐妹們紛紛約起聚會了。遠在智利的 W 媽媽很緊張,怕 W 被騙(大概覺得我們是什麼異端宗教或直銷吧?!哈~)W 只好在聚會時開起直播跟媽媽連線.....(笑)

馬來西亞的 HuiHui 也是類似的狀況,尤其 HuiHui 還是第一回出國,媽媽很擔心,也派了放假中的外甥女跟來台灣。(又笑)

 

對於這些遠道而來的貴客們,如同年初招待智利的 W 一樣,當然又是準備從北到南都辦起的聚會。
這天北部聚會,中午聚,晚上也要聚
對於老早就被指定做北部地陪的我,要負責的是將早上及下午的空閒時間補滿。
我問她們「有想去哪裡逛嗎?」
Lily 常來台北,沒回答,將決定交給 HuiHui。但 HuiHui 回『都可以,我們沒來過,都不熟。』(呃......這句話也沒錯啦~)

想了許多個點,後為了配合中午在大安區用餐,考量距離及交通方便性,排了「袖珍博物館」。

-------------------------------------

袖珍博物館的典藏有四大項目,分別為娃娃屋 Dollhouse、夢幻屋盒 Roombox、童話故事 Story 及配件 Accessory。(cr. 袖珍博物館 -- 袖珍典藏

所謂的「娃娃屋 Dollhouse」指的是360度都可以觀看且有明顯房子外觀的作品,像玫瑰豪宅 Rose Mansion 就是很典型的 娃娃屋 Dollhouse;「童話故事 Story」則是伴隨許多人成長過程中的重要角色,故事作品多半都是虛幻的場景,館藏中有格列佛遊記及小木偶奇遇記等。

而「夢幻屋盒 Roombox」,照字面翻譯就是把房間縮小在一個盒子裡面,它可以呈現一個或數個特定房間的寫照,之前介紹過的《渡假小屋看電視》就是個很熱門的作品。這回 Lily 她們也頗為喜歡,都被屋中的小電視所吸引。

這回挑了幾張「夢幻屋盒 Roombox」照片,都是上回沒有放上的照片;也補上社團姐妹們的讚嘆評價...XD



大家都問我,琴譜上的曲子是哪一首?最好我是看得見啦~

這間是大家都想要的「豪華又氣派」的房間~


我超想要的廚房~

-------------------------------------

Lily 及 HuiHui 視角


婷婷的房屋,裡面也同時收藏著 3 個 夢幻屋盒 Roombox


聖誕老人的家


不論是 娃娃屋 Dollhouse 或是 夢幻屋盒 Roombox,這些作品都需要許多的配件來搭配。
逛完展後,也可以帶些紀念品或是材料回家練習。
Lily 是設計師,這些她可喜歡的呢~~

 

中午聚餐時,順把照片 PO 上網,果然引來羨慕聲
尤其是 W,哀怨的說「為何上回沒有帶她去?」哈~上回我不是北部的地陪嘛 

 

其他社團姐妹的回覆
Carrie:看起來好氣派,迷你豪宅耶~也可以借放大燈,家具看起來很宿西(放大燈上哪借啊?再告訴我唷~我也要借)
WT: 住台灣...卻沒去過耶...XDD
YC: 天啊!怎麼不約我?我超愛這種袖珍博物館和迷你版的所有東西了!(呃....你也沒有跟我說你喜歡啊~哈)
Fey: 裡面真的很值得去看,精緻極了。
Emma: 好可愛的地方
FW: 還記得我女兒被歌劇魅影的那個鏡子裡的突然出現的影子嚇到,還好有帶她再去查證結果鏡子是效果。
Meng: 那邊真的很精緻呢
Nancy: WOW~豪宅好窄
Lin: 好像借物少女艾莉緹裡的房子喔。真想讓借物少女艾莉緹住看看。

(......)
 

 

0083.gif
袖珍博物館 Miniatures Museum of Taiwan
Add: 台北市建國北路一段 96 號 B1
Tel: 02-2515-0583 
Website:  http://www.mmot.com.tw/
Hours:10:00~18:00,最後入場至17:00止,星期一休館
Admission:
.全票:200元。
.優待票:160元,13~18歲青少年。
.兒童票:120元,6~12歲兒童。
.其他:65歲以上長者及持身障手冊者100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北景點 袖珍博物館
    全站熱搜

    Connie。寫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