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電影]《巴黎寂寞不打烊》Someone, Somewhe

巴黎寂寞不打烊 Someone, Somewhere 

維基百科上面劇情簡介這樣寫著
Rémy (François Civil), who has an unskilled job, and Mélanie (Ana Girardot), who works in scientific research, are two thirty-year-old Parisians at the mercy of a depressive mood. Victims of the loneliness of the metropolis, they try in vain to meet someone somewhere, especially on social media, even if they live right on the same floor of two terraced houses. Both undergo psychotherapy and thus embark on a path that will lead them in the same direction.

雷米(François Civil 飾)從事一份非技術性工作,梅蘭妮(Ana Girardot 飾)從事科學研究工作,他們同樣是兩個三十歲的巴黎人,也同樣的飽受抑鬱情緒的困擾。作為大都市孤獨的受害者,他們徒勞地試圖在某個地方認識某人,尤其是在社交媒體上,即使他們住在兩棟排屋的同一層。兩人都接受了心理治療,從而踏上了一條引導他們走向同一方向的道路。

 

某個地方認識某人
很符合英文片名(Someone, Somewhere)

但我更喜歡它的法文片名 Deux Moi,意指「兩個我」

----------------------------------------------------------

巴黎寂寞不打烊 Someone, Somewhere 是一部 2019 年法國喜劇電影,但說實話......看了超過半小時後,我還是不知道喜劇在哪裡?找不到開懷的笑點?更別說是要歸類在哪一類型的喜劇了 [推電影]《巴黎寂寞不打烊》Someone, Somewhe

男主角雷米,是個因為失業而有抑鬱症,甚至在地鐵都會因恐慌而暈倒的人。
女主角梅蘭妮,則是因為工作狀況有而壓力焦慮的人。

他們都有睡眠問題,一個睡太多,一個睡不著......
他們不算是有人際關係問題,但卻是在團體中適應不良的人
這樣的角色設定,可能是你,可能是我,也可能是我們身邊的任何一個人 

 

「了解問題並不一定能解決問題;但想解決問題肯定得先了解問題」
劇中,
男女主角都因為情緒及睡眠問題被建議去看心理諮商師(不是同一位)
在諮商過程中,他們重新認識「自我」
在女主角陷在不同角色及不同形象中的「我」,諮商師說
「不論自我或他我,都是『我』。要把『我』變成『我們』,只有更愛自己。」(筆記)
是不是回應到了法文片名 Deux Moi(「兩個我」)了呢?[推電影]《巴黎寂寞不打烊》Someone, Somewhe


劇情中,對男女主角的環境設定也很妙
他們常一起搭地鐵,也常錯身而過
他們住在不同的大樓,但恰恰好在隔壁棟
他們會去同一家超市(但時間不會剛好)
他們甚至還剛好養了同一隻貓

但他們彼此不認識,也對對方沒有印象
(像不像幾米的《向左走向右走》呢~[推電影]《巴黎寂寞不打烊》Someone, Somewhe

 
整部電影,男女主角都沒有交集,直到最後一幕。
這大概就是從「我」變成「我們」了.......

所以,
在遇見那對的那個人之前,我們要更愛自己,成為一個更好的我們 [推電影]《巴黎寂寞不打烊》Someone, Somewhe

 

原來這是部法國的愛情電影啊!最後一幕才見面的男女主角......[推電影]《巴黎寂寞不打烊》Someone, Somewhe

 

電影預告:

 

arrow
arrow

    Connie。寫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