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媽媽是彰化二水人,又有不少的親戚住在二水旁的田中(我真愛這些地名啊!田中、二水、員林、溪洲等,名字本身就是個會令人有畫面感啊~)。

所以,去年在奧地利、捷克時,聽到其中一對團友夫妻來自彰化田中,我們特別感到親切,回來後還持續連絡呢~最好笑的是,當時他們介紹前還說他們來自一個「很少人聽過的地方」~
哈!咱家姐妹剛好認識這個「很少人聽過的地方」啊~

去名古屋前,就約好回來後要來田中拜訪他們,順看看剛出生的小Baby。但,人家坐月子,總不好去人家家裡打擾太久。所以,我們打算在田中找家餐廳吃個飯後,再過去拜訪。

 


我們家姐妹出門,總是秉持著最高省錢原則,一直是能走就走。但在正中午太陽高掛,從田中車站走到這個石頭魚餐廳,真是愈走心裡愈不踏實。雖然鐵道旁的房舎不多,但,以為走到了,卻發現....這「石頭魚」的招牌,不是餐廳,而是個室內設計公司!

 


在門外打探了許多,看到裡面不少人拍照,也有座椅,應該沒錯啦~(回來後上網看,原來石頭魚的老闆,真的是個設計師啊~)

進來後,入眼就是這被爬藤類植物攀滿的屋子,是刻意設計的嗎?好有童話森林風唷~從窗戶隱約可以看到座椅,應該就是餐廳吧~先來去附近逛逛,看看鐵道在哪裡!

 


石頭魚的前身是田中農會的鐵路倉庫,園區內的鐡軌則是從田中火車站沿伸過來的~

順著鐵道上的枕木走著,可以通到哪裡呢?嘿嘿~我可不想試,因為我餓了啊!!!

 


石頭魚餐廳內的鐵軌不單只是園區一景而己~還可以坐在鐵軌上用餐,放心!絕對不會火車開過來的,也不會被罰錢的!
不過,聽說這外面的蚊子多,而正中午的....天氣也太熱了,我想....還是進屋好了!

 


走到園區後面,以為會與前面相同一樣的綠樹,沒想到卻出現一片草原,草原上還有一個愛心

 


繞了一圈,看到了餐廳的後門,原來.......爬藤類植物只爬滿了前門,其餘還是保留著原來的樣子!

 


準備進門吃飯囉!!結果在柱旁看到這掛牌「田中肥料配合廠」(字體真好看!),這掛牌見證了70年房舎的變遷啊~

 


看到餐廳地磚,想起了在淡江中學讀書的宿舎,也是這樣的地磚,不過宿舎的年紀比起這餐廳年紀可老上許多了~

 


書櫃中的陳列也妙,除了不多的雜誌外,還放了不少的墨寶字帖及畫

 


雖然很想在這兒讀本書、喝個咖啡,享受悠閒的時光~但,肚子叫的聲音一直提醒著我該吃飯了~

我跟Sunny 不約而同的點了南洋咖哩海鮮鍋,湯頭不錯!雖然我還是想吃鬆餅、喝咖啡~哈!

 

 

石頭魚鐵道庭園餐廳
Tel:04-8756849
Add:彰化縣田中鎮中南路三段381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田中 石頭魚 鐵道
    全站熱搜

    Connie。寫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