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町武家屋敷跡」,在我們自製的小手冊中,只是個「備案」而己~
通常「備案」都是備而不用,沒想到這回用上了~唉!實在是東茶屋街真的太好逛、太好、太有歷史價值、太像「大河劇」、太值得一探究竟、太值得.......,總之,就是太出乎我們意料之外的好了!


本來預計只待1小時的(←真的,就1小時~總覺得就這麼2條街道而己,能夠逛多久啊!),沒想到,我們這個也拍、那個也買的~ 只好,說服自己也說服對方,那個大名鼎鼎的日本三大名園之一的「兼六園」,因雨放棄吧~(是因為下雨唷!絕對不是因為太愛買唷~

我們買的是「城下まち金澤週遊バス」的一日券,看了看地圖,搭到「香林坊」(日銀前)走路6分鐘就可以到。

 


在香林坊下車後,突然有種時空錯亂的感覺~除了熱鬧的人車、銀行、小攤外,還有柏青哥店。咦?5分鐘前,我還身處在江戶時代(東茶屋街)啊!

還好,下車後就看到指示牌,跟著指示牌走,就可以再回到江戶時代(誤)的~

 


關於「長町武家屋敷跡」,在金澤觀光協會的網站上是這樣寫的
「從1583年前田利家入城以來,到1868年的280年間,金澤一直都是由前田家支配的加賀籓的領地。在長町的轉折處內,有加賀籓重臣八人之中兩人的屋敷留存,同時這裡也是當時中上階級武士的居住地。進入近代之後,雖然已經改變民間住宅的面貌,但是像是狹窄的小路、土牆、長屋門等訴說過往歷史的建築遺跡還是被完整地保存下來。」

 


一旁還有對於「武家屋敷」土牆的建造、構造說明

 


當時的土牆是以石頭以及土壁塑形製作而成,屋頂是由木板搭建而成。但,在經過百年歲月及風雨後,雖然保留下來,大部份的遺跡還是經過了復原、修整。

 


每一個轉彎、都有不同的風景,但相同的是歲月留下的歷史軌跡~

 


走在巷道中,雖然很古意,但......為何總想起「忍者亂太郎」呢?好啦~我其實要講的是,這麼些矮牆,上面還有木板,難怪忍者、刺客都可以在上面輕步行走啊~(咦?要我去?別了,我還沒去上忍者學校哩!

 


流經長町武家屋敷外的溝渠「大野庄用水」,是金澤最古老的用水,在當時是從港口到城下運送物資的水路交通要道,除了用來搬運貨物、用水,也同時有防火的功能。

 


我沒有玩戰國無雙,但對「前田利長」這名字倒不陌生。
在前田家統治的時代裡,代代都擔任要職的野村家遺跡就在這裡。呃.....雨愈來愈大,就走到對面的「村上」躲雨了~(我說只躲雨,會有人信嗎?我自己也不信!XD)

 


我們在筆記本,對於「村上」是這樣寫的
【村上】和菓子--垣穂、落雁/金澤車站百番街、武家屋敷
原來計畫是回去時在百番街買就好(因為武家屋敷是備案嘛~),既然來了武家屋敷,又因為躲雨走進了「村上」,所以就.......嘿嘿嘿~不明說囉! 

至於價格多少錢,我拍的很清楚吧!絕對沒有廣告嫌疑唷~真的好吃!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武家屋敷跡 金澤
    全站熱搜

    Connie。寫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