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 嵯峨野トロッコ列車 時,我們不像大家選擇買來回票,而是選擇在龜岡站下車後,步行到JR馬堀站再搭JR回嵯峨嵐山站。
回到嵐山後,我們按計畫走向竹林小徑再轉往天龍寺。唉~Maybe, today is not my day.......才轉進竹林小徑沒多久,毛雨轉成大雨了。

 


竹林小徑中有一神社「野宮神社」,以祈求姻緣及金榜題名聞名。Emily 想為家中小姪女帶個金榜題名御手回去,便往神社走去。在等待 Emily 時,我居然聽到似是火車「嘟嘟」的聲音,跟著聲音往前走不遠,哈哈~原來是 嵯峨野トロッコ列車 經過。(真的是火車「嘟嘟」的聲音唷~

雨愈來愈大,大到我們的折傘已撐不住。只好放棄天龍寺,期待很久的「曹源池庭園」也只能期待下一回再訪了~

 


放棄天龍寺後,我們突然有了很大段的空檔,只好覓食去~(好委屈唷!誤~)

我們這回是悠活閒散的旅行,所以對於三餐,在安排計畫時,我們都以隨緣態度來看待。心理的盤算是,大不了還可以去便利店買飯糰啊!雖然如此想,但心裡難免還是想找幾個餐廳,也許有可能可以吃到啊!嵐山よしむら手打ちそば屋,就是在這樣狀況下,被我放在備案的選項。

 


嵐山よしむら的用餐位置有 1 樓與 2 樓,1 樓因面街道還有樓高,所以視野較差。
我在行程小筆記中紀錄著「嵐山よしむら手打ちそば屋坐落在保津川、渡月橋旁,2 樓靠窗坐位可以一邊遠眺水色, 一邊享用美食
但,我們在用餐時間時來到嵐山よしむら手打ちそば屋,看到門口擺放許多客人的雨傘,猜想..... 如果有位置坐就不錯了。沒想到,我們被帶上 2 樓,而且還是我們期待的靠窗座位!也太幸運了吧~(灑花)

可是,我同時也很烏鴉嘴的寫著「雨後的嵐山很有詩意,適合散步好好欣賞」。吼!有沒有那麼準啊~真的下雨了!有沒有詩意呢?我不知道,但肯定有濕意,而且很濕~



嵐山よしむら手打ちそば屋,最有名的當然是そば囉~(廢話...
但嵐山よしむら手打ちそば屋可是有自己的蕎麦工房(cr. 嵐山よしむら手打ちそば屋官網),蕎麦工房使用的蕎麥來自於簽約合作的農家所種植,每天磨粉製麵後直送到店裡,自然....蕎麥麵的品質與眾不同。

又想喝湯又想吃麵的我們,點了渡月膳。有蒸籠蕎麥麵還有野菜蕎麥麵,另外還有小的天婦羅蓋飯。

 


店家動作很快,上完蕎麥麵的沾麵後不多久,餐點就已全數到齊。

 


Emily 喜歡蕎麥味道,所以不需太多沾醬就把蒸籠蕎麥麵(比較像冷麵)吃完了。
我沒有辦法,我的蕎麥麵沾醬用了許多,簡直是要把麵條泡進去吃了。比起蕎麥冷麵,我更愛野菜蕎麥麵,熱熱的湯適合下著雨的天氣,而且味道也清爽。

右下角的是煮蕎麥麵的湯汁,店家建議可以加入蕎麥麵醬汁享用,很像醬油拉麵的醬油清湯。喝完蕎麥湯汁,才算是蕎麥麵完食唷!

 


雖然外面下著雨,但能看著外面的美景,邊享受午餐,真的是一件很愜意的事。忍不住,當下就拍了照片上傳 FB,果然引來一陣陣的罵聲.....哈哈!!!


嵐山よしむら手打ちそば屋
地址:京都市右京区嵐山渡月橋北詰西2軒目
電話:075-863-5700
營業時間:10:30-17:00 18:00-19:30(L.O) 夜は前日までの予約のみ
官網:http://yoshimura-gr.com/soba/

 

 

 

 

 

arrow
arrow

    Connie。寫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