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咖啡冷掉之前》
這電影在出門前跟 Sunny 一起看了一點點,然後.....我就睡著了~😲


上星期還在鹿特丹時,Sunny Line 我說
「在咖啡冷掉之前好好看
我第一次哭哭
推薦妳看,或是我可以再陪妳看一次🤣
最後我哭的咧   
但我們的哭點不同,先別預期什麼
哈哈  
家庭號衛生紙準備一下」


雖然是同一娘胎出生,但 Sunny 跟我不同,她很理性,平日很少掛淚的人都哭了....

那我.....這個哭點不到 1 公分的人.....(驚
難怪要我家庭號衛生紙準備一下....🙄🙄
---------------------------------------------------

果然,腦波弱的人撐不到回家


昨天還在機上時,看過《真寵 The Favourite》後就選了《在咖啡冷掉之前》 

《在咖啡冷掉之前》 講述在某間咖啡店有個都市傳說,顧客只要坐在其中一個神秘座位,便能夠回到自己希望回去的那一天。

可是,時空穿越是有幾個規則的,
其中最重要的是「已經發生的事無法改變」、「在咖啡完全冷卻前必須結束時空穿越」


戲中有四個單元故事,分別講述「情侶之情」、「夫婦之情」、「姐妹之情」和「母女之情」


四則故事提及了生、老、病、死等生命無常,雖然現實無法改變,但人的心是可以改變的,因此這個咖啡店的神祕座位就有著非常重要的意義。

人的一生總是不斷地在做選擇,也因人的時間有限,選擇也有限。捨棄了某條路,改走另一條路,但對被捨棄的那條路,難免會有所遺憾或不捨,甚至在心裡留下長長的遺撼。

而重新面對過去的某些人以及過去的自己,在選擇的當下就己經找到了面對的勇氣。
既成事實雖無法改變,但對事物的看法和心態可以隨時改變。
改變當下的心意,也如同改變了未來~
心境的不同也是決定對未來認知的不同

 

我不知道令 Sunny 流淚的是哪個單元

但我自己是在「姐妹之情」和「母女之情」哽咽,尤其是「姐妹之情」

一直以來很喜歡吉田羊(姐妹之情)及石田百合子(母女之情),在這 2 位的演技帶動下,更是入戲。當然,故事本身也是很帶動情緒的..

吉田羊所飾演強硬女強人,因為自己的堅持與固執,錯過與妹妹合好的機會,而處於懊悔的情緒中......
愈是堅強就愈是脆弱
因為是親人是手足,所以最容易忽略,才會最難補傷痕
「時間是很殘酷的,只要拖拖拉拉的,不論是現在或未來,瞬間就會變成過去」............


《在咖啡冷掉之前》 官方預告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time_continue=1&v=dvadZooKsJE


---------------------------------------------------


🍁 另外,也是值得一推的好劇
奧莉薇雅·柯爾曼也以本劇獲得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
艾瑪·史東、瑞秋·懷茲則以本劇獲得奧斯卡最佳女配角入圍
看完後再搜尋維基中的「安妮(英國女王)」,可以更了解女王與莎拉邱吉爾為何互稱「莫利夫人(Mrs. Morley)和自由人夫人(Mrs. Freeman)」

 

未提供相片說明。

arrow
arrow

    Connie。寫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