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這一趟旅程也許應該叫做「咖啡之旅」了。
從 烏鴉之城霍羅克城堡/霍羅克村莊 Hollókő 回到布達佩斯時,己經將近晚上 7 點鐘了。小男哥提議一同前去 Café Gerbeaud,這是他一直想去還沒有時間去的咖啡廳,而隔天他就要前往捷克了。

短短 2 天,跑了 3 個咖啡廳(另 2 個咖啡廳是 Alexandra Bookcafe紐約咖啡 New York Café)。
Café Gerbeaud 與 Mátyás Pince 一樣都是具有百年歷史的餐廳(咖啡廳),所以我這幾天不是在喝咖啡就是在百年歷史餐廳裡渡過了~



Café Gerbeaud 創業於 1858 年,是歐洲最大最傳統的的咖啡館之一。
創辧人是 Kugler Henrik(這名字跟 Gerbeaud 好像沒什麼關係是吧~),Kugler Henrik 曾在十多個國家遊歷過,回國後開了家甜品店,並在1870 年將店搬到 Vörömarty 廣場(也就是現在的地方)。

1882 年 Henrik Ku​​gler 在巴黎第一次見到了 Émile Gerbeaud,並在一年後邀請他到布達佩斯讓他成為他的商業夥伴。後來,Émile Gerbeaud 接手 Café Gerbeaud 。(cr. Café Gerbeaud - Wikipedia, Front page -Gerbeaud Cukrászda)

 


我們到達時,距離關門時間大約只有 1 小時吧。
店內客人已不多,有些沒招待客人的區域,都已先關燈了;服務人員將我們安排在可以清楚看到窗外夜景的三人位置。

Café Gerbeaud 的椅子很特別,不單只有皮質沙發有鉚釘,連木椅的椅背上都釘上了鉚釘再烙上店名。

 


在 Café Gerbeaud ,別擔心看不懂匈牙利文的 MENU。這裡的 MENU 很貼心,不只有圖示,飲料圖示旁都已經標好了數字編號,然後找到對應的飲料說明就可以了。

  


除了咖啡外,我跟 Sunny 點了 Somlói galuska,這是匈牙利著名的甜點,有三種不同口味的蛋糕(大多是葡萄乾、核桃、巧克力醬),再淋上巧克力醬及鮮奶油裝飾。(甜點前,別跟我談熱量~

特別要說明的是,蛋糕中的葡萄乾事先得浸泡在匈牙利名酒 Tokaji Aszú 貴腐酒中,這是回來後查資料才知道的。(我們也帶了標示甜度 3  Tokaji Aszú 貴腐酒回來,真的好好好好喝~

 


小男哥點了蘋果奶酪卷 Strudel Variation,蘋果卷裡的蘋果很大塊,真是給的一點都不手軟啊~

 


我們待到人家關門時間到了才出來(Café Gerbeaud 熄燈後也美)
又收集了一間百年餐廳,雖然不在我們的計畫中,可是吃到特別的甜點,真是滿足啊!
但若以為吃飽喝足後,我們就要回去了,那就錯了!我們還續攤了.....哈!體力也太好了~(見 夜探漁夫堡 Halászbástya / Fisherman's Bastion 及 馬提亞斯教堂 Mátyás Templom

 

0083.gif
Café Gerbeaud 捷波德咖啡
Add: 1051 BUDAPEST VÖRÖSMARTY SQUARE 7-8
Web-site: https://gerbeaud.hu/en/
Opening Hours:
Monday, Tuesday, Wednesday, Thursday: 9 AM – 7 PM
Friday, Saturday: 9 AM – 8 PM
12/24 9:00-14:00
12/25 9:00-20:00
12/26 9:00-19:00
12/31 9:00-24:00

交通路線:
地鐵 1 號線(橘色)在 Vörösmarty tér 站下車出口即達 Café Gerbeaud 
地鐵 2 號線(紅色)或 3 號線(藍色)在 Deák tér 站轉乘 1 號線(橘色)在 Vörösmarty tér 站下車出口即達 Café Gerbeaud 

arrow
arrow

    Connie。寫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