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 凱末爾陵墓 Anıtkabir 時,己經過了中餐時間。 來土耳其的第一餐,我們要到 Hatipoğlu Konağı 餐廳吃飯。
Hatipoğlu Konağı 很稀奇嗎?幹嘛要特地介紹它啊?
不不不,它一點都不稀奇。我只不過想紀錄這在土耳其的第一餐,也是後來團友們開戰的開始。

雖然如此,但 Hatipoğlu Konağı  還是有它特別的地方。
它是典型的鄂圖曼建築,不單單典型還是美麗的,才能在 1920-1947 年間成為匈牙利大使館。
在匈牙利大使館後,1947-1957 年又成為了警局。
1957 年後,成為了私人住宅。直至 1998 年,才被重新修復成為了現今看到的餐廳。(cr. Hatipoğlu Konağı - Hakkımızda

 


Hatipoğlu Konağı  有主樓、廚房、倉庫和其他 2 間建物組成
我們在主樓用餐,主樓除了頂樓露台位置外,還有 6 個房間。我們進了房間後,看到餐桌上已擺好餐盤及開胃沙拉了


等我們都上桌後,桌面立馬淨空擺上薄片麵包還有橄欖油、檸檬汁(淋在蔬菜沙拉用的)


麵包上完後又緊接著端上了湯(據說是「扁豆湯」,是土耳其的國民料理之一)
前菜、麵包、湯(怎好像加價的套餐三部曲啊~XD)一氣呵成的全部擺在桌面上


主菜上來,今天主菜是魚~~~我挺愛的! 我們家因為爸爸、弟弟、妹妹會過敏(只有我跟媽媽不會過敏),極少有海鮮會出沒在我們家的餐桌上,所以只要有海鮮,我一定會以海鮮優先,補我平日無法吃到的遺撼。

 

重點來了,這雖然不是開戰的導火線,但也種下了因子
眾所皆知,伊斯蘭教不吃豬肉。我們團裡有人因為個人因素不吃牛肉,那......能吃的就只剩雞跟魚了(如果遇到牛肉出現時)
吃一天、二天還可以,但因為連三餐不是雞就只有魚,有些人就受不了,情緒按捺不住了,對領隊發難,甚至連私下運作連署寫信至旅行社抗議,害得領隊受了好大的責難。

但我覺得啦~
要出門時就知道這國家不吃豬肉了,自己又不吃牛肉,那能選擇的能剩什麼呢?難不成要餐餐鮑魚、龍蝦嗎?不可能啊~餐標的預算是固定的啊。
後來,這事怎解決呢?有幾餐的餐標好似調高了,但這事的善後還是領隊辛苦了,得掏腰包請大家吃點東西,雙方才有台階下。

 


講回 Hatipoğlu Konağı 吧~
身為前匈牙利大使館,雖然那己經是久遠前的事了,但畢竟是個有歷史背景的餐廳,牆上有不少的報導,如果有時間,可以稍微逛一下,看看這美美的鄂圖曼建築。頂樓還有個露台,從這裡往外看,可以看到安卡拉老城區一幢幢紅磚瓦的房子。

 


餐廳在小山坡上,離停車場有段距離,所以我們得自己走到停車場,經過市集.....咦?不是剛吃飽嗎?怎又想吃了啊~話說,土耳其的小吃真的很好吃,嘴饞讓我這回體重增加不少啊~下回再來土耳其,我一定要先減肥 

 

 

 

 

0083.gif

Hatipoğlu Konağı Restaurant & Cafe
Add: Kale Mah Sevinç Sokak No: 3 Ankara Kalesi
         Altındağ / Ankara
Tel: 0(312) 311 36 96
website: https://www.hatipoglukonagi.com/index/start.html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onnie。寫生活 的頭像
    Connie。寫生活

    Connie。寫生活

    Connie。寫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