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不是這幾日飯店的早餐都有椰棗,加上在雪碧加看到一大片的椰棗樹
我們還在米德斯時,大夥兒就不斷的問導遊,何時可以去買椰棗~

所以,在結束吉普綠洲行(雪碧加綠洲 Chebika米德斯綠洲 Mides/塔瑪札綠洲 Tamerza),回飯店用完午餐後,以為要前往下一個目的地時,我們去了麥地那。

咦?怎又是去麥地那 Medina? 沒辦法,正如我在 開羅安的老城區 -- 麥地那 Medina 提到的「『麥地那』指的則是老城區」,自然各地都有著『麥地那』囉~只不過,這回是去吐澤的麥地那。

 


與 開羅安的老城區 -- 麥地那 Medina 不同,吐澤的麥地那沒有白色的牆壁及藍色的門窗,反而是土、黃色的大地色系。
這些大地色系的建築非常有特色
材料來自於當地的黃沙,經過混合黏土後、日曬、塑形後製成磚塊。
最特別的是,這些磚塊經過不同的排列組合後,呈現出不同的花紋或幾何圖形。(但我為何在這麼美麗的建築前,一直想起樂高積木呢?

 


吐澤 Tozeur,舊名 Tusuros
緊鄰著吉利特鹽湖,更處在前往撒哈拉沙漠交通要道上,自古以來就是極重要的貿易中心,也曾是羅馬帝國時期的驛站。

在 雪碧加綠洲 Chebika 時,我們曾俯瞰過一大片的椰棗林,可以知道在這裡是盛產椰棗。
椰棗樹具有耐旱、耐鹼、耐熱的特點,不若稻田,需要注意土壤肥沃、水的灌溉還有休耕等,相對的較容易栽種。在這裡,栽種的椰棗就已超過 25 萬棵以上,所以.....用「盛產」二字,不足以表達椰棗的產量之大啊!

 


前方的喚拜樓,是吐澤最高的建物

 


沿途看到的小販,多半賣的都是椰棗或椰棗的再製用品(提籃好美唷!)
我們想停下來看,但導遊一直催促著我們往前走.....

 


我們跟著導遊前往賣椰棗的店家,對於路上的景色只能隨手一拍,市集或小販也只能匆匆的看一眼

 


這家就是導遊推薦的椰棗
是店家不是小販,沒有路邊的風吹沙,還有盒子包裝著,每顆椰棗都細心挑過大小,這時真的覺得.....還好沒有停下來跟路邊小販買啊~(噗~我真是會看風向啊!馬上變節~XD )

 


旁邊的架子上,擺了不少籃子,應該也是椰棗樹的葉子編織的吧?!
這些籃子,我們也都很愛,可以放在浴室或洗衣機旁置放待洗衣服.....
正當大家討論熱烈時,不知是誰點醒了我們。「大家已經有不知道怎帶回去的鳥龍了,還要再帶籃子嗎?」頓時,大家的血拼魂都冷了下來~

 


買完椰棗,沿著原路準備回車上,往下一個地點趕路囉!
出了店家,我們這群土包子,看到驢.....又喊了「驢ㄟ」(跟在 阿格拉比德蓄水池 Aghlabid Basins (Aglabite Pools)、還有前往 雪碧加綠洲 Chebika 路上看到駱駝一樣的大喊)

 


回程時,路邊買椰棗的小販們已引不起我們興趣了,因為大夥幾乎人手一袋
我們慢慢逛著沿路店家
有著之前看到的地毯、紗巾;也有著之前沒看到的玩偶
特別推「明信片」,因為領隊買了~哈!她說比之前看到便宜。「便宜」,keyword 出現,大家也淘錢買了~(我收回之前說「血拼魂」冷下來的話,哪有冷啊!根本是持續燃燒啊~

 

 

延伸閱讀
突尼西亞行程(內有約旦航空餐點照) 
這不是希臘,這是突尼西亞的聖布薩德 Sidi Bou Said 
收藏馬賽克鑲嵌畫聞名的國立巴杜博物館 The National Bardo Museum  
擁有「半穴居別墅」的古羅馬遺址 -- 布拉雷吉 Bulla Regia 
以冰雹當見面禮的塔巴卡 Tabarka 
走一趟北非保存最好的羅馬古城 -- 杜加古城 Dougga 
沙漠的金礦 -- 阿格拉比德蓄水池 Aghlabid Basins (Aglabite Pools)
不是理髮師也可以來的理髮師清真寺 Mosque of the Barber -- 聖友祠暨清真寺 Zaoula of Sidi Sahab 
開羅安的老城區 -- 麥地那 Medina 
北非清真寺建築設計典範 -- 大清真寺 Great Mosque 
2000年前的古羅馬眷村 -- 斯貝特拉遺址 Sbeitla
沙漠中的太陽城堡 -- 雪碧加綠洲 Chebika 
乘吉普訪綠洲 米德斯綠洲 Mides/塔瑪札綠洲 Tamerza 
突尼西亞最大的鹽漠 -- 吉利特鹽湖 Chott el Jerid 
杜茲 Douz -- 在撒哈拉沙漠裡騎駱駝、追夕陽 
來去柏柏人家裡做客 -- 瑪特瑪它 Matmata 
穴居餐廳(MARHALA) 吃庫斯庫斯/拜訪Star Wars 拍攝地-星戰旅館(Hotel Sidi Driss) -- 瑪特瑪它 Matmata  
來去逛逛香料市集吧!-- 迦伯斯 Gabes 
北非也有個小巨蛋!-- 伊爾捷古羅馬競技場 El Jem Amphitheatre 
蘇斯老城區 Medina of Sousse 參觀阿拉伯堡壘 Ribat
尋找迦太基遺址 Carthage Ruins -- 托非聖域 Tophet、安東尼浴場 Antoninus Baths、畢爾莎山丘 Byrsa Hill 
離開前的最後巡禮/《突尼斯》的老城區 -- 麥地那 Medina

 


宿:《開羅安》:拉卡沙巴酒店 Hotel La Kasbah (Kairoua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吐澤 Tozeur 突尼西亞
    全站熱搜

    Connie。寫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